手机看新闻

大虹桥主城区下一个城市发展极,前湾为何“当仁不让”?

来源:中国铁建花语前湾 2023-10-25 13:28:07

[摘要] 前湾缘何成为大虹桥新热点?这场研讨沙龙或许有答案!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比建筑更重要的是城市规划。——贝聿铭

从33年前的陆家嘴,到10年前的前滩,在上海高速扩容的时代,我们见证了一次又一次规划造梦。

而这一次,造梦主场落定虹桥。

自2010年虹桥枢纽正式启用,十余年来,从上海的虹桥,到长三角的虹桥,再到世界的虹桥,大虹桥崛起之势难挡。尤其当大虹桥晋升国家战略,上海的发展重心也随之从黄浦江东西沿岸向虹桥方向拓展新空间。

如今,“十四五”进程已启,大虹桥将以何种格局引领发展?当西虹桥发展逐渐饱和,虹桥主城下一个发展极又会在哪里?

大虹桥主城区下一个城市发展极,前湾为何“当仁不让”?

区位示意图

《虹桥主城前湾规划方案》,透露出一些端倪。

“虹桥前翼链枢纽,碧水一湾引苏河”,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位于苏州河前端,是苏州河进入上海主城区的第一个集中建设区域,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前湾地区。根据规划,虹桥主城前湾地区已被纳入上海主城范围。

在虹桥主城,前湾是最后的大体量成片开发的区域,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开发区域约10平方公里,此片区不仅规划能级高、产业集聚,整合大健康、数字经济、电子竞技和文创等新兴产业,还将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主要核心功能承载区,面向国际国内的世界级“会客厅”,引领高品质生活的人民城市样板区,服务长三角和全国发展的强劲活跃增长极。

大虹桥主城区下一个城市发展极,前湾为何“当仁不让”?

前湾规划效果图

作为国家的战略要地,大虹桥区域万象更新,一系列“超级工程”争分夺秒,加紧落地建设,智慧城市、地标项目加速谋划推进。

而前湾,作为南虹桥融入大虹桥核心区的前沿,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的不仅仅是“天选之子”的幸运,更具备成为大虹桥下一个城市发展极的实力。

13号线西延伸、前湾公园一期工程、虹桥前湾印象城MEGA、东软上海科技中心、虹桥云台总部项目等一批标志性、带动能力强的地标、产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助力大虹桥新蓝图加速变成现实。

厚积薄发的前湾,在产城融合的背景下,正加速兑现国际级社区所拥有的相关生活设施,未来的城市天际线与界面,将迎来焕新巨变。可以预见的是,在高品质配套的加持下,前湾正在成长为虹桥商务区内名副其实的国际住区。

千亿央企中国铁建地产前瞻未来、远见城市与土地价值,将全新“花语系”迭代新作布局于此,用意不言而喻,便是将一座属于新时代的理想住区前置到一方无限潜力的区域之上。

中国铁建·花语前湾,在时代与城市的默契赞许之下,将延续一贯高品质,为虹桥主城再添一座高品质人居住区!

站在前湾地区开启崛起的历史时刻,一场酝酿筹备已久,主题为“世界潮「前」——聚焦世界会客厅里的国际住区暨虹桥主城前湾区域价值研讨沙龙”将于10月28日举行。

大虹桥主城区下一个城市发展极,前湾为何“当仁不让”?

活动主题

世界潮「前」

聚焦「世界会客厅」里的国际住区

暨虹桥主城前湾区域价值研讨沙龙

活动嘉宾

游猎

国家注册规划师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系副系主任

张宏

镜鉴咨询创始人

老张宏论主笔

地产界评论大咖

周骐

中国铁建上海片区营销负责人

活动主持

林奕扬

上海电视台主持人

活动时间

10月28日14:00

本次沙龙特邀三位来自城市规划、地产研究、地产开发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将从各自背景出发,围绕下述热点话题,展开深入对话和探讨:

全新的开放形态如何引领大虹桥新的发展?

前湾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有何亮点?

前湾是否有成为下一个前滩的可能?

跟近年大热的徐泾相比,前湾是否具有后发优势?

前湾的规划模式和方案在国内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前湾缘何成为大虹桥置业的新“热点”?

......

相信这些问题,都将在本次研讨沙龙上找到详尽的答案,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