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来源:中建玖海云天 2023-04-25 16:22:11

[摘要] 都是谁在做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都是谁在做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4月以来,我国西北、华北、东北等11个省市出现扬沙或浮层天气,半个中国进入“吃土”模式,城市远远望去就像加上土味滤镜一样,而上海也出现严重空气污染,这让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再次引起关注。而众所周知,建筑行业是碳排放大户,不少在行业内富有远见的标杆房企,已经纷纷将绿色低碳住宅作为产品差异化竞争的“法宝”。

到底什么是绿建三星?

       绿建三星,作为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最高标准,代表着抵近国内的尖端水准,一般应用于国家级重大工程打造,譬如,上海中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场馆、北京大兴机场等皆为绿色三星建筑。

       而且“绿建三星”像鲁班奖一样并不好拿,标准是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和修订,住建部审批,拿钱买不来,只能一项一项的生磕。同时,绿建三星标准的所耗费成本是只多不少的

中建推广: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示意图

绿建三星的建造者里,谁更资深?

       由于绿建三星、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前期投入成本相对较高,也只有头部企业更有可能凭借既有的技术沉淀、人才储备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实现超低能耗建筑从零到一,规模化发展。

       而央企中建,是绿色住宅的先行者,在2014年就打造了全国首个绿建三星住宅类项目——“中建凤栖第”(信息来源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开启了绿色超低能耗住宅的“碳”索。

中建推广: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所以在临港全面推动低碳建筑发展时,中建的超低能耗建筑打造就显得更得心应手了。可以看到中建在临港打造的地标建筑临港西岛金融中心,和中建玖海云天都属于绿色建筑,其中中建玖海云天更是临港首个入市的绿建三星超低能耗住宅,领衔临港人居的“绿色时代”。

绿建住宅,谁更专业?

       在中建玖海云天外窗采用气密性等级至少 8 级的三玻两腔节能窗,隔音及隔热系数较普通商品房降低约 30%,但成本要比普通窗户更高。生活冷水给水系统,水管采用食品级s31603及以上不锈钢材质,比常规的塑料管道成本更高,但更能保证日常饮水安全。

中建推广: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装修体验馆实景图

玖维高能科技,舒适生活体验

       而绿建三星超低能耗住宅对我们的生活会有怎样影响呢?我们可以看到当沙尘肆虐,户外空气质量差,大多数的人选择待在室内,但普通住宅的门窗处处通风漏气,室外空气不经过任何过滤直接进入家里,导致各种不适。同时炎炎夏日或寒风凛冽时,气密性不佳的门窗又会流失大量热量,而绿建三星超低能耗住宅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扰。

高性能的围护结构,为家穿上“羽绒服”。能大幅度降低室外气温变化对室内热环境的扰动,保持室内温度稳定、冬暖夏凉。

中建推广: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项目外立面效果图

家成为“空气净化器”,森居体验。配置全热交换新风系统,高效VRV空调即使关紧门窗室内也不会闷热难耐,高效去除PM2.524小时空气常新,还可降低受潮霉侵扰。

中建推广: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装修体验馆实景图

       超节能,精致人居没那么贵中建玖海云天照明灯具采用LED灯具,适宜生活的光照条件下,比常规住宅节省照明用电30%以上。同时采用太阳能热水(50%住户)+燃气热水炉的组合式热水供应,不仅减少业主的使用成本,更使室内环境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建推广:绿建三星超低能耗 

示意图

       站在未来的视角,引领当下的人居风向。在绿色、低能耗越来越成为建筑特色的背景下,中建玖海云天站在新旧交替的点,积极探索临港未来城市与绿色人居的新极点。

1、本项目推广名为世界顶科社区·玖海云天J01-01地块备案名为:科宸云筑,海基一路991920212225263334号的预售证号:自贸临管房管(2022)预字0000250号,取证日期:20221013日。J03-02地块备案名为:科萃锦园,海洋二路688571112192021222425、号的预售证号:自贸临管房管(2022)预字0000297号,取证日期:20221115日。发证机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开发商:上海昇澄置业有限公司。2、本广告涉及的图片、文字、数据等相关资料以及项目周边环境、交通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等原因发生变化。3、本广告仅供参考,不作为本公司对此作出的承诺,不作为合同内容和交房标准,具体以政府最终审批及双方正式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广告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4、(含联合研发中心建筑面积)约70万方。5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专用名词,来源于http://www.pudong.gov.cn/6、区位图仅为道路示意图,具体道路及规划以政府发布文件为准。7、文中英文与中文意思表述不一致时,以中文表述为准。8、景观示意图仅作风格展示和参考之用,并非实际交付标准。本项目的景观风格与选用材料、绿化面积及品种、建筑布局、楼间距等可能会与实际交付不一致,具体以政府最终审批文件及实际交付现状为准。本次制作时间为20234月,有效期至20235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