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独家】疫情后上海楼市4大预测,购房者入市选择建议

来源:上海房天下 2022-04-27 13:54:26

[摘要] 疫情过后,上海楼市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此外,随着网传二三批次新房将合并共同入市,刚需购房者们又有哪些项目适合入手?

上海疫情已持续过月,而随着部分小区开始静默以待解封,相信疫情在5月份将迎来新的转机,花开已有期冀;

那么疫情过后,上海楼市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此外,随着网传二三批次新房将合并共同入市,刚需购房者们又有哪些项目适合入手。笔者以此前房天下调查《疫情之后购房心态会不会改变?》结果为基础,就上海楼市走向做3点预测。同时,也整理了二三批次刚需还适合入手的低积分项目,给到选择疫情后入市的购房者们一些参考。

一.预留更多现金流 贷款购房者将增多 政策或将宽松

【】疫情后上海楼市4大预测,购房者入市选择建议

在疫情期间所做调查问卷中,预留更多现金流以应对后续突发情况的购房者占据了4成;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购房预算上心态发生改变;而这或许会在疫情之后出现部分有能力的购房者选择降低首付,提高贷款的趋势;购房者将会充分利用贷款机会,杠杆用足。

那么,房贷会降低吗?

4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会议要求,“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及时优化信贷政策,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

随后4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贷款基础利率),虽较上月未调整,但其实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5.17%,对比去年大量超过6%的房贷利率,下降幅度明显,相当于200万的贷款少近2万利息;而部分城市甚至降低到4.9%以下;

这意味着,疫情后,购房者们可能会面对更加宽松的金融政策和贷款环境,而随着贷款客户增加,以及此前的降准开闸,后续贷款利率是否会发生变化,政策是否会持续宽松?笔者在此还是做一个乐观的估计。

二.物业品质追求提升 老破小挂盘将增多 置换需求将增加

【】疫情后上海楼市4大预测,购房者入市选择建议

据调查结果显示,疫情之下,由于物业的抗疫帮助以及上海“团长”的流行,导致此前一直不特别受到关注的物业服务和邻里圈层逐渐受到重视;

拥有一个及时有效的物业服务是什么体验?随着品牌房企纷纷站上抗疫一线,或许疫情之后品牌项目新房将越加受到购房者青睐;

【】疫情后上海楼市4大预测,购房者入市选择建议

而另一方面,老破小在本次疫情中的劣势被无限放大,或许之前由于,亦或是地段优势占据了购房者的心头好,但疫情期间,物业差,空间小,团购不便等劣势凸显,很多业主已经萌生置换需求;

这意味着,或许疫情后,市中心二手房方面,老破小的挂牌比例或许会有上升,而挂牌之后或许上海也将迎来一波新房的置换潮。

【】疫情后上海楼市4大预测,购房者入市选择建议

三.大户型需求或将走高

疫情之后,随着老破小的加速出清;业主的置换需求中不免会有部分选择空间更大的户型;同时对于在疫情期间备受住房空间煎熬,及无法照顾到老小的购房者而言,大户型同样将是日后购房;

相同的价格,之前困扰购房者的“老破小”和“远大新”问题或在疫情之后迎刃而解;

购房者将对于地段的需求弱化;而对于类似居住面积,密度,以及社区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

四、落户条件或将放松

这轮疫情后,随着一些底子比较弱的中小企业的倒闭,可能会存在大量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的人群。这些人中不乏有人可能选择回归老家城市。

此前房天下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近3成人员选择回家置业,这意味着上海疫情后有可能会流失一些人才。而此前临港的落户政策松动,包括去年的2次落户政策松动其实已经预示着,上海市后续有可能会选择更加宽松的落户政策,来导入人才和人口。

而这些人才的落“沪”,也有可能在下半年再促进一次刚需的购房高峰期。

总结:因此,疫情解封之后,无论是政策环境、落户条件、包括对刚需和置换购房者来说,可能都是一个比较的“窗口期”;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疫情之后有哪些项目可供选择?笔者在参考和预测了二三批次集中入市项目的大致积分后,给购房者们一些参考。

此外,刚需购房者可以将关注度往五大新城倾斜,其中不免会有一些热门楼盘会触发高分,尤以地铁附近项目触发高分概率;其次体量较少的热门楼盘同样会触发高分;购房者在选择项目时可有所参考,同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未来置业楼盘。

【】疫情后上海楼市4大预测,购房者入市选择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