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

来源:房天下 2021-03-29 11:36:47

[摘要] 科学小城是一颗种子,母亲是东布州,未来是上海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

1900年5月的一天,一行人凌晨来就来到青龙港,鱼肚未白,身上背着的水产和农产品却不轻松,他们眼神焦急,等待的是江上出现的木壳轮船。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经过105公里,一天之后,傍晚点灯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在上海繁华的十六铺码头

同年,八国在各国驻华公使以“保护使馆”的名义,调兵从渤海进入北京。肤色多样的八国海军,由天津登陆,进驻北京东交民巷。

此举决定了中国未来一百年的历史走向。而十六铺码头的这条从海门到上海的路线也成为了延续200年的乡愁。

后人把这条水路称之为,青龙港—十六铺,他还有另一个名字,海门淘金。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上海锦江饭店的创始人董竹君,就是这样来来往往,从青龙港走出海门,走向世界的。

民族实业家张謇发起联合集股兴办了大生轮船公司,购买了3条轮船行驶于通沪之间,青龙港是该公司的停靠港口之一。

打开上海与海门的史书,不难发现从清嘉靖直至1990年前后, 前后200年,青龙港一直竟是往返上海与海门的主港。 无论是去上海,还是从上海出发换乘别处, 都需要经过青龙港——十六铺一线。

这样一条的路,一头牵着故乡,一头连着上海。

等待时间已经成为历史,一头便是过往,另一头是乡情的种子。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

城市必须不再像墨迹、油渍那样蔓延,一旦发展,他们要像花儿那样呈星状开放,在金色的光芒间交替着绿叶。

——帕特里克·格迪斯《进化中的城市》

我们一向都以沧海桑田来形容时间之久、变化之大。而海门东布洲的由来恰恰就是这个词的完整诠释。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鸟瞰效果图

北宋初年《太平寰宇记》记载:天中涨沙,是为东洲、布洲。此时东洲、布洲已载入历史性的地理著作。绵亘千年的城市文明沿袭至今,跨越历史的雄壮与辉煌。

在青龙港14公里的下游,正在孕育一颗上海的未来之种——科学小城、江上桃源。

我们在国外去走走,就会发现。许多国外的科学家和研究机构一般不会在市中心出现,他们都聚集在大城市周边的小镇。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上堪引凤舞,下可留蛙鸣,对标上海张江科学城20年后,海门临江新区正在变成一个社会生态系统和自然生态系统均能自成一体的江畔宜居科技小镇。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聚集于此,也带来了大量的科技人才。科创产业的入驻的天然场域,高素质人才汇聚的产业集群,丰富资源打造的未来理想田园,让科技、人文、自然,在这里交融。

2020年10月的最后一天,中美绿色基金海门健康谷项目落户临江新区。而中美绿色基金是2015年国家领导人访美期间,由中美政、商界领袖联合两国金融、绿色产业领域多家龙头机构共同设立的纯市场化运营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影响力巨大。

如果说医药和科技是科学小城的基础,那么动画产业便是科学小城的文化了。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这里牵头举办了东布洲国际动画周、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等盛事,将动漫产业引入到自然村改造中来,也与中央八大美院合作、未来将成为艺术动漫研学基地。

目前,园区已拥有院士合作项目4个、国家人才23名,高级留学归国人员60余名,创新创业人才将达到1.5万名。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小城里有这样的故事,罗博士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其实他也是更喜欢乡村的,因为不知道这里才被迫去了上海,他喜欢心向自然、自由的生活的状态。

科学家和年轻人其实是我们这里的两面旗帜,代表了欣欣向荣的生活,在北上广深奋斗的年轻人,很多都去大理,其实我们不需要走那么远,并不需要完全抛弃城市。这里将有100多家的创新公司,各地年轻人都会来到这里,人文气氛会很浓郁。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我希望每个年轻人可以和科学家做邻居,年轻人要多接触入世的智者。

上述的这段话源于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徐骏,到今年为止,他已经和这块土地恋爱了十年。

熟悉他的人,都会玩笑似得叫他“田园守望者”。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

不同于其他蓝城小镇,蓝城春风蓝田是借鉴美国洛杉矶的尔湾小镇发展模式,打造的中国 “产业生态人文小镇”的首次全新实践。在万亩规划之上,实现科技田园、艺术村落、中式农庄三方融合的乡村生活共同体。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要做好这个小镇,一定要选人,就是要达到谈笑有鸿儒的状态,集聚高精尖人才,才能达到国际水平的一流小镇。”徐骏向每一个有意在此生活的人都说过。

未来,这里集聚院士、特聘专家等高端人才、还有动画艺术家,将高达百名,并逐渐形成具有独特人文风情的科技小镇。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我们希望营造没有阶层的状态,无论你身兼何职,在这里所有人都是你的家人或朋友,与科学家为邻,与艺术家对谈,感受浓厚的人文情怀,逐渐形成你的“最强朋友圈”。

这里也会根据大家的建议,发起一个又一个高级人才社群,让业主之间逐渐建立亲密关系,遇见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一起把科学小城打造的生机勃勃。

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思想,在这里,不会任何有横幅和标语,你可以不加任何修饰,赤诚而坦然,在追寻自然万物与科学真理的路上不断前行;在这里,你不必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你可以让你艺术家的思想自由盛放、野蛮生长,把每个日子都涂上情绪和灵感的底色。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未来,我们也将以更美好而真实的生活方式的呈现,为南通沿江生态、人文、科创走廊建设助力,营造上海北岸·高端人才理想家园。

我们希望,这里就像每个人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自然、亲切、随性,你不必着华丽的服饰去见它,也不必说着世俗反复夸耀的东西,当人们来到这里,看到落日、小道、飞鸟、油菜花、麦田,再来一起聊聊幸福感和价值感。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当代的上海生活可谓是璀璨流光,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获得更多美食华服,失去的也越多;我们得到的越多,也就更加怀念情感的美好。

在我的回忆中,全家围炉吃年糕是最温馨的。冬夜总是全家围着火炉,我们兄妹做功课,爸爸看报,妈妈结绒线。在没有电视干预的年代,上海人家的晚上,就是这样简朴温暖。有年糕的时节,我们就会在火炉上架上铁丝网。这种现在年轻人看也不会看一眼的粗食,是我难忘的回忆!

——程乃珊就在2011的博客用年糕讲述了最温暖的心头回忆。

在严厉辅导功课之后,我们一定需要在自然的天地里温暖孩子的童年;在披星戴月的工作之余,也不要忘却了多年的老朋友。

孩子和老朋友是我们老去之后治愈孤独的良药。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反思生活,寻找自我意义,蓝城春风蓝田的田园城市家园生态圈打造理念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共鸣。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示意图

而未来海门临江板块科学小城的发展,将以科学家和高级人才圈配套上海都市级的生活服务。在田园科学小城之上,上海的生活格调更充满了田园的清新。

如果春风蓝田只是很美,成为一个在上海旁边的旅游、度假的地方,想来而被牵绊住,想住却脱离不了大城市的束缚,那这种生活房子也会变成奢侈品,变成摆设。但我们却想让人爱上这里,留下来,上海——海门,在此相交相融。

让生活播下种子,生根,发芽。

种下上海未来的生活种子

本项目推广名:春风蓝田,备案名:溪上花园。开发商:南通蓝成市民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宣传资料中涉及的尺寸、图片、构图、文字描述、周边建筑配套、市政设施或其他资料,为发布之日知悉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最终以政府批准文件、图则为准。2021年3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