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来源:房天下 2020-10-22 23:22:03

[摘要] 如何重新发现城市价值,释放未来城市生命力?城市升级的共营者、产业升 级的共营者给未来城市带来什么?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未来有着怎样的城市构想?

如何重新发现城市价值,释放未来城市生命力?城市升级的共营者、产业升 级的共营者给未来城市带来什么?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未来有着怎样的城市构想?

10 月 22 日,以“重新发现城市价值”为主题的“金茂上海城市共营者大会2020”在上海世博城市实践区——世博创意秀场盛大举行,包括政府领导、产业方、品牌方、中国金茂高层领导及合作伙伴、主流媒体等在内的 450 位嘉宾齐聚一堂,就城市运营这一课题展开分享和交流,探讨未来城市的更多可能。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金茂上海城市共营者大会 2020”分为共赢、共营、共生、共融四个篇章, 在本次大会上,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向外界重磅发布了未来城市构想及未来发展战略目标。依托中国金茂“双轮+两翼“的城市发展战略,和“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市运营逻辑,此次大会正式启动成立了金茂上海区域城市共营者联盟, 致力于重新发现城市价值,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高端城市运营项目。

这是行业内房企首次举办的城市共营者大会,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希望借此汇聚城市“共营者”,构建一个政府、产业、商业高度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共赢的生态圈。

 一、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发布“八大场景升级”和“新四年战略”

经过近 20 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金茂确立了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 人—产”城市运营逻辑,在以品质领先为核心的“双轮+两翼”战略基础上,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迅速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

在主题演讲中,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陶天海对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理念、运营逻辑等进行了深入解读。陶总表示,金茂确立了地产开发与持有并行的“双轮”发展模式,科技+服务构成的“两翼”,是助推金茂发展的强劲动力。在城市运营过程中,金茂借助资本驱动和规划驱动,着力发展城市升级与产业升级。截止目前,中国金茂已布局 49 城,涉足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及西南等重点区域的核心城市,城市运营项目总数达 25 个。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基于对城市发展潜能的思考和研判,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对城市升级具有独特的思考,即通过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商业商务、高端酒店、品质社区、教育服务、健康保障和智慧城市八大场景的打造和融合,实现城市的三大价值:人本化、数字化、生态化,从而全面提升城市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

陶总同时表示,计划到 2022 年,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将突破 1000 亿销售额, 包含 15 个城市运营项目、250 万平方米持有物业、600 家战略合作品牌和产业伙伴;到 2024 年,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将突破 1300 亿销售大关,包含 20 个城市运营项目、350 万平方米持有物业、900 家战略合作品牌和产业伙伴,稳居华东房企梯队并构建强大的合作共赢生态圈。

 二、系统解读金茂上海“共营者”理念 正式发布“七大项目产业商业招商计划”

进入发布会的“共营”篇章,金茂上海商业管理部总监周红辉用三个“链接” 深入浅出地分享了金茂上海的“共营者”的理念和实践,基于城市运营的逻辑, 金茂上海通过多场景交融,多业态共营,实现了各级政府、产业方、品牌方、合作伙伴、消费者等“人”的链接,打造了由城市链接、场景链接和人的链接组成的城市共营生态闭环。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会上金茂上海也就外界关心的城市运营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发布了2020 年七大项目产业和商业招商计划,紧跟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当前金茂上海区域公司进驻了苏州、宁波、杭州、温州等长三角 10 个城市,共计开发了 53 个项目,本次重点招商的 7 个城市运营项目,主要包括上海金茂北外滩  、杭州富春金茂星外滩两个城市核心综合体,以及张家港智慧科学城、宁波生命科学城、嘉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常熟金茂智慧科学城、温州平阳鳌江项目五个城市新城项目。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上海金茂北外滩实景图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张家港智慧科学城实景图

 三、城市共营者高级别对话 共论未来城市构想

伴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城市经济实力的持续增强,如何借助城市运营实现城市资源的科学使用和城市价值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各方高度关注的问题。

在以“城市·共生”为主题的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先生、三联书店董事兼总编辑黄韬先生、英国贝诺董事上海贝诺负责人庞嵚先生以及中国金茂产城发展部总经理梁笑辰先生,围绕“未来城市畅想“、“如何做好未来城市的规划、设计、运营”以及对“城市运营项目中不同角色的解读”3个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认为,医疗体系是保障城市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医院和开发商应该形成一种非常亲密的关系,“类似一种静水流深,深度融合的状态,希望能够和金茂合作打造一座未来医院,让居民真正享受身体的健康,心灵的安逸,能够真正感受幸福的生活”。

“中国的城镇化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是城市更新的速度却没有保持同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指出,城市的面貌、功能、规划体现了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高度,“中国有大大小小600多座城市,城市改造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那么经济发展的机制应该落到推动城市发展的基点上,不仅是物质上的发展,还有艺术、审美、人文情怀。”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先生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中国已经进入全民休闲度假时代,城市应结合自身的历史、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三联书店董事兼总编辑黄韬先生认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金茂作为城市空间的开发商、运营商,应该在城市更新和新城规划、建设、运营的过程中,尊重并保留当地的文化肌底,避免千城一面的情况。

“城市不是简单的物质、空间的存在,随着人们需求的升级,传统的城市功能已不能满足这种需求,”英国贝诺董事上海贝诺负责人庞嵚先生说道,美好是城市改造的目标,城市运营者应有前瞻意识,“保证对城市功能的规划在几十年后依然能够满足区域内的需求,也就是陶总说的‘一张蓝图画到底’”。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的城镇化率超过60%,但与欧美国家依然存在差距,“未来将有10亿人生活在城市里,这给城市更新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中国金茂产城发展部总经理梁笑辰先生认为,城市群、都市圈的发展趋势,带来了跟多重新打造城市的机会,金茂将继续坚持科学规划,前瞻性布局,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努力与政府、产业合作方等伙伴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城市美好生活的建设。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会议最后,在金茂上海城市共营者大会现场,行业金茂上海区域城市共营者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来自政府单位和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的产业方和企业代表,以及商业零售、餐饮、文创等领域的品牌、与金茂上海区域公司领导共同上台,按下象征联盟正式启动的按钮。

金茂上海区域城市共营者联盟的成立,是城市共营各方强强联合、互相成就的象征,是金茂上海区域公司践行城市运营成果的又一落地实践,将有力地推动行业走向深化和联合,实现城市共营的持续进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令人期待的城市生活服务和体验。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正如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陶天海所言“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之路正是因为有了各级政府、产业方、品牌方、合作伙伴、消费者和4万个业主的相互信任和不断支持,才得以越走越宽,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将一如既往在每一个项目上践行我们对每一座城市许下的诺言。”

重新发现城市价值,行业共营者大会——“金茂上海城市共营者大会2020”圆满落幕,大会围绕城市共营相关议题所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将引发行业对城市运营的深度思考,对推动城市发展乃至我国的城镇化进程都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首次发布未来城市运营八大场景 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战略再升级 

同时,本次大会不仅彰显了金茂在城市运营领域引领性的实力和品牌吸引力,也掀开了金茂上海区域公司向未来出发的全新篇章,深耕长三角这片沃土的中国金茂将会不断擎画出一幅幅城市地标,不断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