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Savills跨界分享会:携手杨浦区商务委、杨浦滨江公司举办魅力杨浦媒体互动日活动

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2020-09-27 10:11:01

[摘要] 9月25日,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杨浦区商务委以及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杨浦滨江举办跨界分享会—“双创升级 x 世界会客厅”魅力杨浦,媒体互动日活动。

9月25日,太平戴维斯携手杨浦区商务委以及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杨浦滨江举办跨界分享会——“双创升级 x 世界会客厅”魅力杨浦,媒体互动日活动。在答谢媒体朋友的同时,走进杨浦,见证杨浦城市更新下的硕果,展望杨浦未来的大智慧、大格局和大发展。

杨浦区副区长赵亮、杨浦区商务委主任孟红雨,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旭、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官朱兆荣、首席运营官陈国华以及太平戴维斯各业务部主管出席了本次跨界分享会,与近40家主流媒体一同分享杨浦区规划,并乘坐观光车,浏览了滨江发展的新风貌。

活动伊始,赵区长首先表达了对媒体朋友的欢迎,并介绍了杨浦滨江的发展重心,他表示:“近几年,杨浦滨江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创新,推进规模的工业遗存转化和体量的旧区改造,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地、城市更新的典范、社会治理的样板,使其成为人民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同时也为更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升产业能级。”

随后,太平戴维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朱兆荣表示:“很高兴和媒体朋友在充满活力的杨浦滨江欢聚一堂,感谢杨浦区政府的支持,赵副区长的莅临指导,也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滨江公司。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够为这一举世瞩目的滨江带,带来更多惊喜。”

孟主任则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杨浦与太平戴维斯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许,孟主任表示:“杨浦滨江的发展日新月异,这离不开高瞻远瞩的规划和我们合作伙伴的默契配合。相信在太平戴维斯的助力下,杨浦滨江一定会创造出更多城市更新的亮点,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的落户。”

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

杨浦——上海科技、金融双创规划的中心,拥有世界仅存的滨江工业带和国内的教育资源。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充分肯定杨浦将“工业锈带”打造为“生活秀带”的做法,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杨浦滨江岸线15.5公里,土地面积12.93平方公里,分为南中北三段。南段滨江西起秦皇到路、东至定海路桥、北至平凉路、南至黄浦江,岸线长5.5公里,面积约4.64平方公里。中段滨江(复兴岛),南起定海路桥、北至翔殷路、西至军工路、东至黄浦江,是上海中心城区的内陆岛,面积约1.44平方公里。北段江南起翔殷路、北至杨浦区宝山区界、西至军工路、东至黄浦江,面积约6.85平方公里。 杨浦大桥以西2.8公里公共空间2017年6月贯通,杨浦大桥以东2.7公里于2019年9月贯通。

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刘绍旭介绍:“杨浦滨江的整体定位是‘滨江国际创新带,后工业未来水岸’,规划理念是‘生态圈、数字化、未来感’。从空间横向比较,两岸滨江带已经充分体现了水岸功能1.0至3.0的演进,杨浦滨江可以积极发挥‘浦江4.0’引领未来的角色定位。同时,基于‘后工业未来水岸’定位,打造科技金港、汇智街区、未来幻坊等具有鲜明主题的区块,形成‘一核两片’的创新生态圈。”

同时,杨浦区也将紧紧围绕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珍惜、利用好进博会的舞台,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定不移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创造机遇,大力推进国际创新人才、创新资金、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的本土落地。

杨浦滨江:最美滨江

活动的高潮部分落在了会后5公里滨江沿线观光环节。走进滨江,一睹滨江新风貌,从秦皇岛路码头起始点出发,沿江众多工业遗存逐一亮相。

杨树浦水厂:1881年,由上海英商在黄浦江边建造,拉开了杨树浦近代工业发展的序幕。目前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日久弥新,杨树浦水厂依然源源不断地为杨浦、虹口、普陀等大约200万上海市民提供生活和工业用水。

水厂栈桥:这里是杨浦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工程中最长的断点。设计师通过以建筑学的方式沟通了基础设施和人的活动,既很好地将栈桥融入到文物建筑中去,又完成“还江于民”的愿景,拓展了百姓的公共活动空间,深化百姓公共空间体验感。

渔人码头:巍峨伫立着一排现代楼林。经过科学改造规划,杨浦滨江引入创意文化,智慧办公业态,在成为促进社会交往、文化艺术交流的多元化载体的同时成为孕育智慧产业的创新基地,使得这块土地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生态之丘:绿色植物覆盖的“生态之丘”是工业建筑向生态景观建筑的典型代表,立体公园、立体交通、立体活动平台合而为一的综合公共服务载体的全新体验,打造杨浦滨江又一个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多种功能复合的靓丽景观节点。

明华糖厂:1924年建成的明华糖厂,曾是日本砂糖对华贸易的“东洋新式工厂”,秉承着原真可读、循脉潜行、向史而新的理念进行更新设计,全景幕墙、树影流书、沧砌云卷等主题,成为一个集展览展示,艺术创新相互交融的场所,老建筑的更新再生的经典作品。

国棉九厂:前身为1895年成立的大纯纱厂,经过不同期的重组与兼并,逐步成长为杨浦滨江轻纺工业的典范。作为时尚产业源流的纺织业,将结合地块内的保留建筑,华丽转身为以举办各类活动为主题的时尚空间。

上海制皂厂:中国肥皂公司前身为丽华公司,成立于1923年,是远东的制造厂。如今把若干空间通过管道相连,形成丰富多样的地下空间展示历史图片、机器设备,植入手工制皂体验、精油香料感受等多样体验空间。

上海煤气厂:1865年成立的杨树浦煤气厂,厂内至今保留着上海现存的煤气柜。杨树浦煤气厂与堆煤厂沿岸的高桩码头深浅不一,形态各异。结合江水涨落,布置运动休闲场地,创建现代社区生活的亲水岸线。

杨树浦发电厂:杨树浦电厂可追溯至1913年建成的江边电站,曾经是远东的火力发电厂。我们将码头上的塔吊、灰罐、输煤栈道以及防汛墙后的水泵深坑保留,设计植入塔吊吧、风洞舱、深坑攀岩等极限体验功能,使其成为黄浦江边新的亮点。

上棉十七厂:前身为1922年建成的裕丰纱厂,2013年改造成为时尚中心。时尚中心新增的游船码头,作为文化娱乐及旅游观光产业的一部分。通过景观的优化与提升,将码头区域与整个时尚中心的功能、景观、交通进行完美融合,更好的服务于广泛人群。

工业遗存 + 滨水建设

未来更新的重中之重

杨浦滨江的工业遗存改造以及滨江沿线打造堪称是城市更新的典范之作,太平戴维斯从服务滨江沿岸的八埭头、滨江国际到现在的杨树浦电厂,一路见证了滨江日新月异的更新和发展。

太平戴维斯华东区策略顾问服务高级董事朱锋在演讲中表示:“杨浦滨江的城市更新涵盖了三大类型,岸线更新 / 棚户改造、历史文化 / 工业遗存改造以及存量资产活化升级。其中工业遗存改造经过多年来的策略演变,已经形成了从功能单一到多元;文化内涵提炼更加凸显;IP化、主题化、名片化,复合的发展模式。”

同时,杨浦滨江工业遗存改造的三大核心点包括了:

城市级文化地标:利用工业遗存特色空间打造城市及文化地标,引入城市级的IP,引爆流量。同时塑造新的城市形象地标。

创新产业集聚地:工业遗存更容易吸引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创型产业集聚,同时也会吸引文化设计、传媒等文化产业集聚。

重大事件与活动的地:通过举办多元的活动,如音乐节、赛事、品牌发布等,作为项目流量的引爆点,同时根据市场关注度随时调整主题,保证长期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