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爆热的董家渡、张园,你能预见上海 “城市更新”2.0!

来源:房天下 2019-03-07 12:19:36

[摘要] 越是后来的,就越有无限的可能。

歌德曾说过,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

1月24日,华润58亿拿下南京西路张园地块;

2月14日,绿地121亿收购中民投旗下董家渡地块;

纵观前几年各大房企纷纷布局环沪城市的趋势下,如今又统一回归城市中心,集体潮起现象的背后,或许传递的,是同一条价值传导动向。
 

从董家渡到张园地块,预见城市更新2.0 

 

从绿地收购的中民投旗下地块来看,隶属上海城规中与陆家嘴组成“一城一带”总体金融格局的董家渡板块。作为上海历史久远的中心生活区,董家渡现有城市面貌,显然难以支撑与陆家嘴合鸣的金融城“野心”,董家渡承接陆家嘴金融产业外溢,更联动陆家嘴金融产业进行新一轮城市更新,势在必然。

 

再看华润拿下的南京西路张园地块,规划显示将建180米高的超高层新地标,集聚公关传媒、奢侈品商贸等现代服务业。从显性上看,是单纯意义上的“旧改”,从隐性上来说,张园地块未来必将“恒梅泰”形成现代服务产业的连接,整体跃升南京西路区域能级。

从爆热的董家渡、张园,你能预见上海 “城市更新”2.0!

“无论董家渡还是张园地块,背后都有相同的价值导向,就是以产业为聚合的城市更新。”其一,是中心土地久经不衰的价值;其二,通过聚合地区优势资源,形成产业良好互动,高效发挥地区产业优势,推进区域进入价值的爆发期。现已初具雏形以“文化艺术”形成产业链条的徐汇滨江,是城市更新的例子。

显然,今天的上海已率先从物理形态更新1.0,跨越到以产业聚合为引擎的城市更新2.0,全面爆发新一轮城市价值。当然,这一先机,已先有“人”在谋划、布局。

创新U场模式下,推进杨浦城市更新2.0

没错,这一先行者,就是具有百年工业辉煌的杨浦。

一个城市的升级更新,往往都是通过产业的升级,来拉动经济的高速发展,从以前“退二进三”,到现在第三产业金融转向科创,相同逻辑都暗含其中。

从整个上海定位来看,上海势必将打造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在这一目标下,城市规划中将嘉定、临港等六个地区设立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承载区,而杨浦是中心城区一个全球科创中心承载区,首先代表了上海科创中心的“城市核心产业阵地”,同时在建的北横通道,将杨浦形成联动上海“一城两翼”的中心产业高地,依托科创产业的爆发,杨浦的未来利好是可以预见的。

从爆热的董家渡、张园,你能预见上海 “城市更新”2.0!

其次,杨浦拥有17所高校学科资源、孵化人才,和SIEMENS、IBM、硅谷银行等众多全球科技企业总部,以及五角场等完善的市级商业体系。杨浦全面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将20家科技园区、四大创新创业街区、“一廊一圈一谷一园”科创载体、滨江国际创新带串珠成链的“创新U场”,形成以“科创产业”为引擎的杨浦城市更新2.0。

通过创新U场模式的良好实践,杨浦现在已经全面进入价值爆发期

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近7800家,高新技术企业508家,成为中心城区!20家科技园区,近年来创造税收达40亿元!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每年以13%的速度递增,2018年总产出约415元,至十三五期末将实现500亿,相当于当年千亿造大虹桥战略的一半!杨浦2017年GDP产量高达1703.19亿元,成为黄浦、静安之后中心城区第三! 

互联网三巨头BAT中腾讯、百度相继在这里建立了科创阵地。对于目前抢占杨浦的企业来说,必将是先一步分羹城市更新的红利! 

承接杨浦产业升级,打造17万方产业综合体

   审视杨浦新一轮城市更新,不难发现核心是产业的联动,环创中心,占据杨浦核心地段,紧邻东外滩,量身打造形成17万方产业综合体,集10席独栋总部、4栋5A甲级写字楼、2.6万方精品零售商业以及市级10数字博物馆,形成产业落位、商业补位的一站式生态商务圈

                                 从爆热的董家渡、张园,你能预见上海 “城市更新”2.0!

 在产业落位上,环创中心充分助力杨浦产业间的联动,引进10000万方市级10的数字博物馆,打造形成科创产业专属IP,对于整个杨浦产业来说,为数字科创产业赋予文化;对于未来入驻环创中心的企业来说,形成产业链上的中心平台,可能嫁接资源。

                                   从爆热的董家渡、张园,你能预见上海 “城市更新”2.0!

 在办公产品的打造上,环创中心1700-2500㎡独栋总部,传承上海独栋办公专家旭辉前五代产品精髓,从空间尺度的品牌文化展示,到独栋冠名的品牌形象,全方位提升企业品牌效应。同时,在综合体内,打造了约13800㎡5A甲级写字楼,在园区内实现独栋总部企业与甲级写字楼中小型企业产业链上的互通与闭合,助力各阶层企业同步晋升。

                                     从爆热的董家渡、张园,你能预见上海 “城市更新”2.0!

内环旁·地铁口·约17万方产业综合体

在售约1700-2500㎡独栋总部·约13800㎡5A甲级写字楼

VIPLINE:6668 5559

项目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周家嘴路隆昌路路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