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指标暗藏风险 南昌团购房转让协议现形记二

来源:房天下 2012-10-15 15:07:00

[摘要] 团购房转让协议的故事时时发生,受限购限贷的双重影响,购房人 想出手的是实实在在 的楼盘,而聪明的开发商是和 部门搞团购,可一石二鸟——“搞好关系”和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团购走量,明里暗里帮助团购指标更名。也是,反正房子卖出去了,不管房子 终落在谁手上。

团购房转让协议的故事时时发生,受限购限贷的双重影响,购房人 想出手的是实实在在 的楼盘,而聪明的开发商是和 部门搞团购,可一石二鸟——“搞好关系”和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团购走量,明里暗里帮助团购指标更名。也是,反正房子卖出去了,不管房子 终落在谁手上。

安得广厦千万间,但天下寒士却掏不起钱,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年年上涨。于是乎,围绕着买房卖房,每天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故事,也引发了形形色色的矛盾和纠纷,有的甚至上升为刑事案件。

李继东(音),年届40,南昌某驾校教练,老婆在一家私企做服务员,两人有一个正值婚龄的儿子。夫妇二人收入不高,但是这么些年下来,也略有些积蓄,但不足以在 买套三居。

2008年,李继东一个犹豫,与房价低谷擦肩而过;2010年房价的飙升,让他望房兴叹;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在硝烟弥漫中定格,但开发商却依然深陷与 、购房者的多方博弈中无法自拔。李继东觉得他购房的时机似乎又回来了,这次不能再犹豫了。

去年10月份和朋友闲聊,李继东听说买单位指标房,可以 很多,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李继东经过多方打听和网上查询,发现确实有不少单位房指标转让,红谷滩 城区有处单位集资房,李继东 满意,他算了一笔帐,一个指标25万,单价3500元,一套130平的房子,总价下来是70.5万,这个地段的市场价目前是9000元,总价算下来要有117万,差额居然高达46.5万之多,李继东 心动。

高利润的背后必然是高风险,李继东仔细翻阅研究了“单位集资房指标转让”的相关法

律条文,因指标房转让所产生的法律纠纷,让李继东很是纠结,如果因房价上涨,对方不愿办理过户手续,他这辈子的积蓄就打了水漂儿,但又不甘心错过这样的“良机”,他想赌一把。

李继东想,如果通过中介的话,自己的风险是否会降低些呢?当他向某中介余经理表明自己的想法时,余经理很明确的告诉李继东,对于这种交易,中介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只能保证信息的可靠性,余经理还好心的提醒李继东,这种房子 不要买,“以后扯皮了,打官司也是你输!”。李继东侥幸的问:“你这里就没有交易成功的案例吗?”,“有,但是很少,5%左右,太划不来了”。连续几家中介下来,都是相同的答复:只保证信息真实性,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也不会与个人签署任何协议。

李继东原本沸腾的心,又一次冷却了,用自己半辈子的积蓄去赌那5%的机会,李继东着实下不了狠心。

2011年12月28日,李继东的一个朋友说,他们单位在组织房子团购,内部认购价,有同事的 想转让,问他要不要,价钱也不贵,一个 也就2万左右,而且房产证上可以直接写自己的名字。这么好的事情,李继东又一次心动了。

双方约定见了面,转让指标的人给出了条件:更名的话一个指标3万,不更名1万,房产证可以直接写自己的名字。李继东觉得这个条件完全可以接受,对方接着说:交易成功必须在三天之内付清20万,李继东考虑了下,20万也就是个首付,也能接受,但在询问到单价和交房时间时,李继东又一次纠结了。

房子要到2013年才能交,现在房子的市场价还没出来,但团购的价格却定在了5900——6200的均价,房子尚未上市,且不说优惠力度没有参考, 重要的是房子有可能连预售许可证都没有拿到,先付了20万,若是开发商卷款跑了,这个钱到时找谁讨呢?况且2012年楼市下行通道已打开,到时房子的市场价说不定都不到5900,若如此,不仅没捡到 ,还担了风险。

思量再三,李继东决定继续观望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