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表2012 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来源:房天下 2012-09-04 17:33:00

[摘要] 记者调查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尽管如此,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前后业务量差别根本不大。调查中发现,不少市民根本不知道贷款利率回归,更多人表示贷款买房还是公积金合适。

记者调查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尽管如此,多家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前后业务量差别根本不大。调查中发现,不少市民根本不知道贷款利率回归,更多人表示贷款买房还是公积金合适。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 打折未现形势转好

去年10月份之后,各地银行纷纷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据调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0%。2012年之后,随着性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松绑”,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悄悄回归。

目前,中、农、工、建都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即五年以上为7.05%。中国银行在2月初就做了调整,属于比较早的,其他的银行也多在2月底和3月初做了调整。

尽管与上浮10%相比,回归基准利率可以让购房者少还一部分贷款,但调查显示,贷款利率调整前后,银行的房贷业务量并没有显著变化。而随机采访的多位市民也表示,对于银行房贷利率的变化并不是很清楚。

“目前还没有出现利率打折的案例,如果客户的信用比较好条件充足的话,应该可以拿到折扣,理想值是8.5折,但是难度比较高。”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查中,多家银行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利率打折,但是都比较看好利率打折的形式。“如果其他各地都有利率打折的政策,我们应该很快也能接到省行的通知了。”银行工作人员说。

首次置业经济受限 购房者多选公积金

银行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基准利率下调,但是按照贷款20万元10年期限计算的话,利率回归前后每月还贷相差还不到100元,另外,首次置业者多是因为经济条件有限,因此这样的优惠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另外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的大背景下,房市短时间不会出现大浮动,既不会大幅上涨,也不会大幅降价,因为人工、土地、材料都在涨价,房市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必须买房的年轻人来说,公积金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五年期及以上为4.9%,五年期以下为4.45%,即使七折后的商业住房贷款也无法与之相比。按照贷款20万元10年期限计算,用公积金比商业贷款每月要少还140多元。

“现在一套房子至少也要30多万元,我们只有十几万,原本打算买二手房,但是无论买什么样的房产,我们都是要用公积金,商业贷款根本不在计划内。”计划置业者李先生说,既然有公积金为什么不用呢?

温馨提示

一,如果家庭资产能力允许,建议贷款者可以将自己的资产集中到某一家银行,获得银行的VIP资格。多数银行的做法是,按照客户在银行的存款、第三方存管账户资产、基金、外汇等统一衡量。相对来说,银行的VIP客户、资质优良客户在进行贷款审批时能够获得更多的优惠,像利率折扣、贷款审核发放时都有更多的受益。

二,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同样重要,这已经成为银行审核贷款时候的硬PASS。不妨到央行打印一份自己的信用报告,及早检查你的各张信用卡的还款状况、以往其他贷款的还款记录,如有错误还需及早到银行进行更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