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需要哪些手续?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9 11:19:00

[摘要] 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需要哪些手续?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在现在越来越普遍了,因为以前就有相关的信息称经适房将来不能再上市出售,无论这个消息是否可靠,这个问题都引起了我们手中握有经济适用房的人的关注。

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需要哪些手续?

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在现在越来越普遍了,因为以前就有相关的信息称经适房将来不能再上市出售,无论这个消息是否可靠,这个问题都引起了我们手中握有经济适用房的人的关注。经济适用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房子,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相关经济适用房的规划,它的目的是对了解决更多人的住房问题,不过恨过人得购买了经济适用房的时候,也考虑到以后的一个基本情况,觉得转为商品房要保险一点,这一点考虑也是合理的。不过在经济适用房砖商品房的时候还具有相关的一些手续。下面就给大家来了解一下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的区别和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的相关程序。

经济适用房与商品房的区别

获得土地的方式不同,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实行 划拨,免交土地出让金;商品房采用出让方式须交纳金;

成本结构不同;

租售政策不同,经济适用房只售不租,商品房不受限制;

购买条件和对象不同,经济适用房享受 优惠,其购买对象是特定的,只供给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因而要实行申请审批制度,商品房购买对象和条件不受限制;

价格政策不同经济适用房出售实 府指导价,不得擅自提价出售。商品房出售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 居民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房产权归个人; 房屋的产权分四部分:使用权、占有权、处置权和权,与商品房相比经济适用房的产权只在权上与它们不同。商品房上市出售后,全部归个人 。

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手续如下:

1.首先您的经济适用房必须把抵押贷款还完,也就是您如果是当时贷款买的房,就去银行提前还下款。

2.确定您的房子已满五年,看契税 ,不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是转不了商品房的。

3.必须要过下户,条件是过到非本人名字下,(同一 不允许过户)也就是不能过给结了婚的爱人,孩子等,如果已单立户的可以过给父母,或者过给岳父,岳母,或者亲戚,都是可以的。

4.必须交一个综合地价款,(部分地区称之为土地出让金),是合同价的10%。以昌平的天通苑为例, 合同价是每平米3650,朝阳的是5400。这个教给大家怎么算。 比如是天通苑地区90平米的经济适用房转商,签订的交易合同价格就是:

5.除了综合地价款还一个就是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一般经济适用房都是90平以下,属于小面积住宅,所以只有一个契税,就是合同价的1%就可以了,部分天通苑的经济适用房超过了90平米具体个税,营业税的算法参照另篇文章: 2010二手房交易税费指南

6.以上都具备了,您就可以着手准备办理了,首先签订一份交易合同,然后去把网签做了。

7.带上双方的身份证,如果是外地 的需要带暂住证;以及房产证,房产证复印件,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购房原始 原件复印件(指的是 次按2600交易的 ),交易合同(可下载)4份,银联卡一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