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头条!宝山产业升级新篇章,同济创园二期重磅开园

来源:房天下 2018-10-19 11:42:00

[摘要] 10月18日下午,宝山同济创园二期正式开园。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副区长王益群,副区长吕鸣等区领导,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洁

10月18日下午,宝山同济创园二期正式开园。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副区长王益群,副区长吕鸣等区领导,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洁民、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健、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晔、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标等同济领导,以及区相关委办局和淞南镇领导出席开园仪式。汪泓书记在开园仪式上作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宝山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聚。在推动区域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的大背景下,同济创园找准着力点,精准施策,重点打造上海建筑设计创意园这张名片,相继引进建筑设计产业和创意设计类行业,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和认可。

汪泓书记表示,同济创园自2015年投入建设以来,对宝山特别是淞南地区的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和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宝山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同济创园发展,做好“店小二”量身定制服务,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江新城区。

本次的开园典礼可谓是好戏连台、高潮迭起,开园仪式上宝山区正式迎来了一位新的“英雄”加入,宝山区范少军区长与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晔总经理共同登台完成了上海同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

作为同济科技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集聚了同济建设、同济设计、同济室内、同济规划各方优势,在深化建筑行业改革的同时,也推动着业务创新与转型升级。

有了它的正式加入,园区在打通全产业链,打造特色产业集聚高地方面将更有保障。更多的龙头企业、优质企业将在同济创园“英雄有用武之地”,区域的发展也会因此增加新的动能,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产城融合创新生态圈

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洁民在开园典礼上表示,同济科技将牢牢把握科技发展大趋势、产业变革大方向,依托同济大学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高质量产业的培育和导入,并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创新生态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出 “校企联动、产业联动、投资运营、服务运营”的园区运营模式。以建筑产业园区为依托,搭建建筑产业服务平台,建立战略联盟协同机制,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商业业态形成,进而生成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建筑产业生态圈,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同时,带动区域整体优势的提高。

同济创园不仅承载着同济科技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战略使命,还肩负着宝山区整体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经过两年的发展,园区充分发挥同济的品牌效应,充分发挥中环北抬地铁上盖、创意设计产业集聚等优势,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行业龙头入驻,同时还引入一系列便利的商业及生活配套设施,逐步将园区打造成为产业升级新样板!

未来,同济创园将在“产品+服务+运营”的战略指引下,继续秉持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不断践行“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发展思路,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为宝山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园区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产业转型升级新样板

据上海同一建筑设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春介绍,“同济创园一二期总用地面积3万2千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由5栋办公楼、1栋人才公寓、和少量配套商业组成,总投资15亿元。我们以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高品质的标准来建设园区。其中一期1万2千平米已于2016年8月建成投入运营,今天二期工程也正式竣工交付使用。”

作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市服务功能的重点样板区,园区以创意设计产业为主导产业,并向绿色建筑、建筑智能化和智慧城市进行延伸。经过两三年的发展,初步建立起投融资、教育培训、项目申报等公共服务平台,集办公、生活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园正在形成。

在对未来的展望中,王永春董事长更是指出,“淞南的商务办公氛围越来越好,生活配套越来越完善。18号线地铁将在两年后通车,园区的交通将会变得非常便捷。我们将继续推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向淞南园区的溢出,推动同济大学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我们将继续完善各项公共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智能化的工具提升我们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我们将整合各种产业资源,助推入驻企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努力用五年的时间,吸引500家企业入驻,5000名高层次人才就业,形成上百亿的年销售规模,纳税力争达到每年5亿元。”

同心协力开启新时代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副区长王益群,副区长吕鸣,淞南镇党委书记赵婧含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健,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标,上海同一创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霞光,上海同一建筑设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杨等领导共同启动了电子手印,这意味着宝山区与同济科技深化战略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手笔项目已正式成型,也象征着携手共建新宝山已跨入一个新的时代。

在开园仪式中,上海同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顺利揭牌,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环球职业教育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华优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当场完成签约。

未来,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同济创园将全力配合政府,继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化地发挥园区效益,成为助力区域发展的“英雄联盟阵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