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上海滨江价值高筑,下一个机会点将落于何处

来源:房天下 2018-10-15 11:18:00

[摘要] 说起上海房地产,不得不提的就是滨江。作为汇集了上海的景观、文化和商业资源的地方,滨江的价值一直不容忽视--十年前汤臣一品就已经卖出13W/㎡的"天价",后来绿城黄浦湾楼王38W/㎡

说起上海房地产,不得不提的就是滨江。

作为汇集了上海的景观、文化和商业资源的地方,滨江的价值一直不容忽视——十年前汤臣一品就已经卖出13W/㎡的"天价",后来绿城黄浦湾楼王38W/㎡再创新高......虽然上海城市布局不断在外扩、卫星城也在逐渐兴起,但真正的成交一直集中在滨江沿线不曾动摇。

据数据库统计,2018年套均价3000万以上的普通住宅成交中,滨江沿线项目占到半数,且考虑到网签受限原因,实际销售数字可能更高。

在上海,滨江已然成为了"壕"的代名词。

但是,于普通购房者而言,传统的滨江住宅还是太过于遥远,区域内成交均价基本在8-13W区间徘徊,套均价动辄千万,且由于土地出让受限,基本无新增供应,有市无价;而目前上海普通住宅的成交均价在5W左右,开年至今其套均价中位数在370万关口浮动,对比之下差距立显。

标题1:滨江,难道真的遥不可及?

回顾滨江价值链的发展,我们会发现滨江的价值一路向南,从早的外滩、陆家嘴,到之后的南外滩、徐汇滨江,再到后来的前滩,滨江价值链顺着黄浦江向南不断拓展。

今天,滨江南将成为下一个滨江价值链的承接区域,未来拥有很具想象力的价值空间,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现在无疑是抢占滨江资源的佳时间窗口。理由有三:

1 今天的,明天的价值高地

首先,滨江南仍地处滨江沿线,和杨浦滨江、黄浦滨江、徐汇滨江等区域一样,共享极度稀缺的城市、人文和景观资源,自身价值高;但是相较于其他被高度开发的滨江沿线区域,滨江南暂时还处于洼地状态,价格方面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可接受程度较高,入手难度不大。

同时,和老滨江鲜有新地的状况不同,滨江南区域内还有大量的待出让土地,后劲相当充足——待到这些土地挂牌出让,整个板块无疑将迎来一波新的上涨行情。

②市、区均好的规划红利

于区域发展而言,如果说价值是"先天",那么规划无疑将是"后天利好",滨江南便是如此——自身价值可圈可点,规划红利亦不容小觑:

从大的市政面规划来看,上海南部沿滨江带未来将打造科创中心与国际级的产业示范区,参考张江高科的先例,在产业区辐射范围内的滨江南的板块价值和房价预计亦将迎来飞升;

从区域层面的规划来看,由于滨江南处在上海的临滨江三区交汇处,规划上为闵行、浦东、奉贤三区所高度重视,根据《南滨江两岸地区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区将合力推动滨江发展,打造成为上海生产、生态和生活"三生融合"的核心板块,未来巨大。

③生活、生态全覆盖的完善配套

虽然有自身价值与大层面的规划利好作为区域发展动力,但对于购房者而言,入住后的生活圈配套才是切实相关的问题。

在这一点上,滨江南也是表现颇佳,首当其次的便是交通配套——对于一个区域而言,交通不仅是人口导入的重要手段,也是和其他区域进行资源互换与连接的首要渠道。而滨江南区域先有轨交5号线正式启动"四改六"改扩建工程加快对接市区,后是上海首条BRT建设大幅改善区域内公交系统,出行条件升级的背后,不仅是生活便利度的提高,更多的是加快了其他区域的人口导入、带动红利倾斜,促进整个区域的价值腾飞。

同时,在商业配套上,滨江南亦不落人后,规划有万达、百联、苏宁生活广场、宝龙生活广场等,整体氛围浓厚,未来商业能级也相当值得期待。

此外,同济大学附属中小学、国际妇婴、城市博物馆、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等一大批功能性项目都将入驻滨江南,东方美谷、达令港生态公园等也陆续建成,区域内的文卫资源将迎来全新升级。

上海滨江价值高筑,下一个机会点将落于何处?
万达广场区位示意图

达令港生态公园区位示意图

从房地产的角度来看,判断区域未来的高低,主要依据的是规划、配套和人口导入三个角度。滨江南规划利好已不用多谈,生活圈配套体系也相当成熟,未来依靠交通体系的升级在人口导入方面也相当可期——对于想跻身滨江沿线的购房者而言,滨江南确实不容错过。

但是当真正落实到购买面上而言,可能需要再度进行深究——毕竟虽然在强之下楼盘被普遍限价,但仍有部分项目在产品打造上有明显短板,成交也是相当惨淡。价格也处于被高估的状态,盲目入手还是有踩雷风险。

换言之,在大势利好的态势下,产品打造能力强的开发商往往更能吸引眼球、更值得关注——龙湖集团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标题2:霸屏头条,是偶然还是必然?

龙湖集团在上海之前还是比较低调的,但自从龙湖天璞发布以来,关注度倍增——这样的情况在上海并不是个例。

上海目前多走模板式开发路线,标准化操作之下,虽能保证产品不出大错,但终呈现效果也大同小异,难有精品,故一旦有产品露面,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民众都会倍加关注。

龙湖天璞作为龙湖集团旗下天字系项目,自发布之初就已经吸足目光,在顺利申领预证之后各大平台更是屡屡刷屏;而龙湖集团更是乘胜追击,天字系后再发力,在上海引入旗下又一产品体系——春江系,舆论热度高涨,频频登顶头条,各大地产平台几乎都成了"龙湖时间"。

春江系是龙湖集团继天字系之后的又一重磅产品体系,除了同有的突出产品力外,春江系更有自然景观加持,竞争力更甚。龙湖春江天玺作为龙湖集团春江系在上海的首发作品,还未入市,关注度已经。

标题3:龙湖·春江天玺 智慧社区产品新IP

其实早在10年前,龙湖集团在上海就已经推出了别墅作品滟澜山,在当时龙湖滟澜山无论是产品打造还是园林景观,亦或是社区设计,都是走在业内前沿,以致于虽然龙湖集团后期广拓产品线,除传统的住宅项目,更多的精力可能放在了综合体打造上,但是业内外对于龙湖集团低密度产品的期盼一直都在。

龙湖滟澜山

此番龙湖春江天玺的发布便是标志着龙湖集团低密产品的回归。虽然春江系之前并未入驻上海,但早先在杭州、青岛、厦门、南京等都有布局,客户口碑颇佳,销售情况也是相当不错。

而龙湖春江天玺作为龙湖集团春江系在上海的个项目,除了沿袭了春江系独占鳌头的产品基因外,在当下时兴的智能化方向上更是全新升级,做到了产品、安防、物业、商业等范围的全覆盖,将"智慧社区"真正落实到位。

而龙湖春江天玺作为龙湖集团春江系在上海的个项目,除了沿袭了春江系独占鳌头的产品基因外,在当下时兴的智能化方向上更是全新升级,做到了产品、安防、物业、商业等范围的全覆盖,将"智慧社区"真正落实到位。

上海滨江价值高筑,下一个机会点将落于何处?
项目咨询电话:6029 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