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说她处于浦东发展黄金轴之上?这三点就说服了我

来源:房天下 2018-07-12 09:47:00

[摘要] 回望上海城市发展历程,大体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从开埠之初沿黄浦江西岸聚集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制定浦东开发战略,直至现在的全球城市2040规划,对上海的城市格局再次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的发展轨迹;

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

回望上海城市发展历程,大体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从开埠之初沿黄浦江西岸聚集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制定浦东开发战略,直至现在的全球城市2040规划,对上海的城市格局再次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开埠之初贯通上海的苏州河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当时重要的交通动线,英、法、美等西方列强也正是看到这里通江达海的便利条件,才选择在苏州河与黄浦江交汇之处划界租地。沿着苏州河及黄浦江东西发展,然后再往南至陆家浜进一步发展,100年前的苏州河一带布满了商贸栈点和钱庄银行,交通为这一区域带来了满满的财富,奠定了上海金融城市的历史基础。

每座城市的发展都有一条黄金十字走廊,是城市发展的十字黄金中轴,掌控着城市的发展与平衡,而这也是全球城市发展的基本定律。

每一条十字中轴背后,都是城市未来的高体现。

陆家嘴作为上海十字黄金轴的西起点,这条黄金发展轴线向西,浦东,及其以东的长兴岛。在浦东“十字黄金中轴”驱动之下,长兴岛作为“由西向东,滚动发展”空间开发战略的强化版图将大有可为。

决定未来核心竞争力

区域发展的竞争力、发展潜力都可以从3大逻辑上看出:交通、人口、产业!

上海2035规划显示,未来长兴岛的定位是中心镇!长兴岛通过长江隧道与隔江8公里的外高桥相接,轨交崇明线开通后,长兴岛将进一步纳入城市交通圈(江山美宸正处于规划中未来横沙支线圆沙社区站对面)。可快速连接浦东金桥区域,而目前金桥已有的6号线和12号线,外加新增规划中的14号线和9号线等,数个轨交交集之下直通整个上海。

人口是竞争力直观的体现,根据市政府《崇明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崇明将建设成为生态岛,其中,长兴岛是上海建设高端绿色制造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基地,2016年底,《崇明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根据规划,长兴岛要“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到2020年,长兴岛规划常住人口25万人左右。同时,增加岛上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十三五期间,长兴岛要建设150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业、居住和社会服务设施。

产业是觉得城市兴衰的根本所在,产业发展方向决定着区域未来发展走向,产业集聚人才,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长兴作为崇明区主要的智能制造功能板块,以绿色、生态、低碳、环保为理念将项目打造成为上海乃至的一个生态示范产业园区,成为全中国高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创新集群,助推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培育与建设,重点发展海洋装备产业,完善配套城市功能。

城市向东 绿色与科技并存

生态岛+高端绿色制造和科技创新中心

长兴岛,上海2040规划已经给出了答案。

生态是长兴岛的标签,素以生态闻名,有“净岛”、“长寿岛”美誉的,未来被定位为——生态岛。“水清土净,空气清新”的长兴岛将不断厚植生态基础,提升生态价值。

在维护绿色生态的同时,长兴岛得到了多个省市级甚至项目,发展绿色生态的海洋科技产业集群,发展上海建设高端绿色制造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基地。

长兴岛正在从生态“橘岛”向海洋装备岛、生态水源岛、景观旅游岛前进成长,也是从附属沙洲向都市生活岛的华丽蜕变。

十字黄金发展轴东端

上海可持续发展战略地

长兴岛处在黄金发展轴的东端,又位于浦东三港三区(外高桥港、浦东空港、洋山港、外高桥保税区、洋山保税港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东延位置,同时也是上海沿海开发、生态保护的战略核心区域。

不仅如此,是距离上海市区近的城市岛,集上海的生态水源岛、景观旅游岛及海洋装备岛三大定位于一体。

长兴岛不仅仅是处于黄金发展中轴之上,本身也聚集了延续上海浦东黄金发展可能的各项要素。

长兴岛纯新盘、上海生态居住示范区住宅江山美宸已获批预售证,计划7月30日开盘,现已启动认筹:2018年7月12日09:00—2018年7月18日21:00。项目首开共推出414套房源户型为89平洋房和110平联排别墅,部分洋房带装修交付。洋房总价约215万元起,联排别墅总价约380万元起。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53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