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天下 数据:一周上海楼市(20140428-20140504)

来源:房天下 2014-05-04 09:37:00

[摘要] 截止2014年5月4日,上海库存总量:10.5.43万方,66333套,可售普通住宅总量 180.76万方,19738套。

一周楼市

截止2014年5月4日,上海库存总量:10.5.43万方,66333套

可售普通住宅总量 180.76万方,19738套

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6.13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11.88%,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5.52%;

成交均价为25917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3.27%,比去年同期上涨8.22%。

【五一房展会打折】133盘亮相“五一假日房展”27盘“明码标折” 达8折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4上海“五一假日房展”共计有约133个楼盘(不含海外项目)亮相,在数量上较上海之春房展翻两番。其中本市项目共有78个,占参展总数的58.64%。而在133个亮相的楼盘中,有27盘明确张贴出了打折促销信息,其中 折扣达到了8折。

相关链接:http://newhouse.sh.soufun.com/2014-04-30/12682719.htm

【五一开盘】五一期间4盘250套房源入市 “红五月”低调开场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截至4月30日统计,五一假期期间(5.01-5.03)上海市内预计有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与上周末(4.26-4.27)14个实际开盘量相比萎缩71.43%。总计推房250套,供应量相比上周的1200余套下跌79.17%。相比前2周开盘量强势反弹的表现,五一假期间上海楼盘推盘量开始回落。小长假的出游计划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购房者的买房安排,因此,开发商在此期间也只是少量推盘试水。预计五一房展会之后,开发商会根据此次探市逐步放量,“红五月”或在中下旬可现。

相关链接:http://newhouse.sh.soufun.com/2014-04-30/12679910.htm

一周资讯

一、房展会传递出来的信息

1、官方数据

主办方统计,4天观展人数达12.3万人次,人气不仅比3月的“上海之春”房展会超出一大截,还创下两年来“五一假日楼市”的新纪录。

2、展会心态

(4月30日-5月3日,房天下针对假日房展进行调查,收集调查结果494个)

a、6成受访者观展目的为观察行情

其中41%受访者表示参展主要目的为观察市场行情,19%受访者主要为了解房价走势。

购房者:来房展会主要是看下有没有更大的异动,如果没有,展会结束后将尽快成交。

b、打折意向体验感增加

在此次调查中,针对“打折促销力度”,有27%受访者表示相较上海之春优惠项目更多,26%受访者表示相比而言此次优惠幅度更大。

原因:参展项目增加,有项目有松动意向

c、超五成购房者表示近期继续观望

在此次展会上,有32%受访者表示“会”,有52%受访者表示“不会”。相较上海之春,观望人群比例增加14%,而计划买房的受访者比例则下降10个百分点。

d、近六成受访者看跌今年上海房价

在此次调查中,59%受访者看跌上海房价。在上海之春房展会中,这一调查项的比例为37%,相较而言,此次看跌人群增加22%。而看涨人群持平上海之春房展会。

3、媒体声音

a、开发商不涨不跌

从房展现场来看,多数开发商选择“死扛”住价格,“不涨不跌”,大多数楼盘的销售人员明确表示,没有任何优惠。

b、人气能否转化为“买气”

接下来开发商能否给购房者实在的优惠,以及信贷紧张的情况是否改善。

c、市场上的大户型供应量也越来越大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昨天,本市一手房在售66344套,1035万平方米,换算下来,每套在售房源的平均面积达156平方米。此次房展会上,也有多个项目带来了面积为120-140平方米左右不等的房源。

二、上海三成大中型购物 或处于危险期

有机构 近从其监测的上海400多家购物 中,挑选出100家大中型购物 。在比较了年营业额、客流、客单价、租金、坪效、财务回报等指标后,得出结论: 项目仅占30%;尚处于培育期的项目占40%;人气惨淡的项目占30%,有10%的购物 更是濒临关门状态。

造成上海购物 冰火两重天的原因在于:

1)上海商圈重叠、盲目模仿复制,部分商圈存在过度超前规划的隐忧;

2)一些购物 在定位、服务方式、品牌组合方面,陷入同质化困局。

此外,上海社区购物 正在泛起的泡沫

根据数据,今年 季度,上海社区购物 数量达到88家,主要集中在宝山、浦东新区,以及城乡接合部的外环和远郊新城板块。从社区型购物 空置率、覆盖率、人均拥有面积及租金水平四个维度分析,目前虹口、闸北等区域的社区商业已经趋于饱和,泡沫逐渐开始出现。

三、上周土拍

上海楼市“大跳水” 为何现七二折甩卖楼盘

2014年上海轨交项目大盘点:3条开建 9条调整

上海 现象开始蔓延 部分区域似有步杭州之势

今日话题:实地探访 沪 声中的10大购房样本

20位购房者看上海假日楼市 金山青浦嘉定成关键词

多家大型房企掀促销潮 绿城少量存货直降35万元

上海楼市五月吹 风 郊区优惠楼盘成主力军

上海三成大中型购物 被指处于危险期

上海楼市:以特价房名义打折 开发商试探性

楼市限购松绑或扩散 料从户籍政策、限购范围入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