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上海小孩 :“大上海”和占海特的不公平对话

来源:房天下 2012-12-11 11:05:00

[摘要] 上海约辩异地高考少女占海特之父占全喜在上海市人民广场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拘留”,但未获证实。9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证实此事。微博称,上海警方刚刚向人民日报记者证实:8日,占海特父亲占全喜在上海人民广场被警方确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拘留。而何时放人,“没那么快,要走法律流程。

上海约辩异地高考少女占海特之父占全喜在上海市人民广场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拘留”,但未获证实。9日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证实此事。微博称,上海警方刚刚向人民日报记者证实:8日,占海特父亲占全喜在上海人民广场被警方确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拘留。而何时放人,“没那么快,要走法律流程。

公平,在“大上海”和占海特之间,终于成了一场艰难的对话。

这场对话中,力量的悬殊是毋容置疑的。占海特,一个柔弱的江西籍女孩,其父母也只是大上海屋檐下的普通打工者。在我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在向往美好生活的憧憬中,他们选择了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城市。但同时,他们也选择了被歧视,这一点是他们深深知道的。但同时,他们又是“快乐”的,因他们生活在上海。

他们忙绿着每一天,就算有时间空闲,他们也没有“上海”的那一份心情。在上海的繁华背后,他们以维持生计的方式,挣扎在社会的 底层,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打工者”。

占海特,一个普通的“打工者”的女儿,她生在上海、长在上海,但由于“身份”的区别,上海和她保持着泾渭分明的关系。因为读书;因为一个孩子的基本权利;因为国家给了她读书的理由。占海特兴奋的喊出了声。她以为:她可以和上海的孩子一样,坐在上海的教室里读书了。未成想,始料不及中,她这一嗓子成了一次痛苦的对话。占有 的“上海”,让 公平蒙上了阴影。少女占海特成了上海部分沪籍人士眼里的“蝗虫”,其父也因涉妨害公务被上海刑拘。

 歧视是根深蒂固的,上海没有了包容和理解。一座城市的文明和涵养,在国家的“公权”中,支离破碎、一地鸡毛。

资源配置的不公平,是历史的遗留。伴随着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程;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时代脉动。打破 资源不公,保障公民就地 ,保障公民平等享有 资源,不但是民族发展大计,也是国家民生政策的一个重要层面;是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开创未来的纲要举措。“地方利益”、“城市主义”,都不应该成为改革洪流的绊脚石。上海、北京、广东等地方,在文明程度和进步思想比较先进的今天,更不应该表现出这种狭隘的“个体”意识;更不应该抱着“历史的优越”不愿意放手。

对话远没有结束,占海特的微博已经消失了;对话刚刚开始,《新民网》等发布的这条新闻已经打不开了。这个时刻,没有知道占海特在说什么、在想什么。只能让人强烈的感到:上海比占海特这个少女强大的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