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融创绿城上海东郊再落子 解密孙宏斌的拿地独门秘籍

来源:房天下 2012-09-14 14:15:00

[摘要] 融创中国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销售额人民币192.1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30.5%;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年度收入约为10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4%;毛利约为35.7亿元,较上年增长23.9%。

融创中国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销售额人民币192.1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30.5%;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年度收入约为10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4%;毛利约为35.7亿元,较上年增长23.9%。

这份优异的销售答卷,离不开北京、天津、重庆、苏南城市群对于融创中国业绩的支持。目前,融创中国业务主要集中于环渤海、苏南及成渝三大区域,截止2011年,融创在北京、天津、重庆、无锡、苏州等城市先后开发了近20个高端精品项目,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并摘取多项行业大奖。

在天津,海逸长洲、融创奥城已经成为天津城市高端住宅的典型代表;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网 论坛)引领了“重庆向北”的大潮,多年雄踞重庆市销售量榜首,也奠定了融创在重庆北部新区的霸主地位;融创西山壹号院更是凭借稀缺供应性与精良品质成为北京乃至豪宅市场的标杆……

2011年的逆势热销正是源于前期丰富的优质土地储备,融创在拿地时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对稀缺性土地的占有。从北京西山壹号院到天津融创海逸长洲,再到重庆融创奥山,无一不是集合了优质地段、优美自然景观资源与完善的城市配套资源等优点。在2011年良好的销售业绩之外,一场由融创董事长孙宏斌领导的轰轰烈烈的运动正在全力加速。

十盘齐发闪耀天津频繁拿地逆市“抄底”

天津毫无疑问正是融创的大本营,仅2011年以来,融创就以专业精准的眼光在天津多次逆市拿地,立志于延续企业在天津的宏图霸业。

2011年,融创在天津以共计62.11亿元取得5块土地的使用权,2012年,融创在天津拿地更显大手笔, 8宗地块,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天津频繁逆市拿地,彰显出融创对于天津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而这份信心,来自于融创天津多年来的厚积薄发,更来自于企业在2011的楼市低潮中取得的骄人成绩。2011年,融创十盘齐发,以80.05亿的销售合同额,62.85亿的房管局网签数据、1855的成交套数,27.7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位居天津市,成为天津楼市最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而从2003年进入天津至今,融创中国在天津打造的每一个项目都获得了消费者及业内的高度认可,在高端精品行业已处于不可动摇的领军者地位。

进入2012年,融创天津的辉煌还在继续。2012年1-6月,融创不仅以27.90亿元勇夺销售额榜眼,销售面积也达到12.47万平方米,同样位列天津前十。未来,融创在坚持高端精品战略的基础上,将完善以天津城市中心区、滨海新区为“双核”的城市布局,持续关注并获取天津城市中心区以及滨海新区的优质土地,继续雄踞天津房企之列。

品质大盘创销售奇迹 三大核心区域布局重庆

2004年,融创刚进入重庆时,全年的销售额还不到4亿,之后逐年增长,到2010年已接近20亿,2011年更达到了35亿。同时融创重庆总经理商羽也放出豪言:2012年融创排名要进重庆前三。

入渝八年,融创深耕重庆城市发展的核心地段———两江新区,并承担起运营城市的职能。8年来,融创厚积薄发,从最初的水土不服到如今的剑指前三,融创凭借高端精品战略之下对于客户需求的理解、产品的精益求精日益受到重庆客户的认可。

这份认可体现在融创重庆连续多年来优异的销售成绩。根据融创年报显示,2008年、2010年、2011年,融创·奥林匹克花园三度摘得楼市单盘销售桂冠,该项目2011年合约销售金额更是达到了30亿元之巨,一举刷新重庆单盘销售纪录,融创重庆公司则连续8年稳居重庆销售10强。

同时,融创在重庆拿地的脚步也没有停下,2011年1月13日,融创重庆以9.7亿摘得南岸茶园一地块,该地块占地269亩,总建面36.8万方。该地块的摘得,尽显融创对重庆“第三增长极”——茶园新区的信心。

大宅铸豪宅典范 携手方兴布局北京

北京可谓是融创高端战略的执行典范,说到融创北京,就不得不提到位于北京西山板块的“融创·西山壹号院”,该项目充分尊重北京西部独有的“大院文化”及西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借鉴“钓鱼台”国院式交通规划与布局,传承美国建筑大师Frank Lloyd Wright的建筑构思,创造了稀有、高贵、自然的低密度“当代大院”住宅生活方式。

项目自2011年入市以来,就屡创佳绩,优异的销售成绩让其成为业内外的焦点。融创·西山壹号院之所以屡创销售奇迹,与其独有的稀世地理优势是分不开的,作为西山板块最后住宅用地上的稀缺项目,融创·西山壹号院位于昆玉源、西山首核心腹地,与西山浑然一体,地段优势得天独厚,一推出自然受到高端置业人群的关注。

2011年,在楼市最为低迷的时候,融创也没有停止脚步,2011年12月19日,融创通过与中化方兴合作方式,以30.67亿元底价的价格共同拿下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居住及商业金融地块,并在今年7月14日新品发布会上表示,要在该地块打造超越广渠金茂府与西山壹号院的更高层次产品。

在西山壹号院、长滩壹号等项目热销带动下,融创“高端精品战略”在北京大获成功。而随着公司在北京不断获得稀缺性地块,我们有理由相信,融创必将带给北京更多关于稀缺性豪宅的惊喜,也将不断刷新北京豪宅的新标准。

融创绿城强强合作 玉兰花园(小区网 论坛)耀目浦东

随着公司在北京、天津、重庆以及苏南地区成功开疆辟土,作为中国房地产桥头堡的上海乃至长三角,理所当然成为融创最梦寐以求的市场。在进入上海市场的方式上,孙宏斌选择了融创驾轻就熟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国内房企联合拿地、联合开发等模式蔚然成风,早在2005年,融创的前身——顺驰中国就与首钢集团联合成立了首钢融创置地,并于2008年在北京以高调成功拿地。此后,融创与其他知名开发商强强合作的脚步就没有停止。

2012年6月22日,绿城中国与融创中国联合宣布,绿城与融创将组建高端地产合作平台——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亿,双方各以10亿元现金持有合营公司50%的股权。而后,绿城将旗下分布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及天津区域的9个优质地产项目相应股权注入合营公司,为此,融创需支付33.72亿元作为合作对价。如果项目在运营和发展上还存在资金需求,后期双方将按各50%的比例投入资金。

在此之前,孙宏斌曾不止一次表达过对进军上海及长三角的强烈愿望,孙宏斌称:“融创一直在苏南做产品,一直未进入上海。通过和绿城的合作,终于成功地进入上海市场。”凭借此次合作,孙宏斌所执掌的融创终于得偿所愿,顺利进入梦寐以求的上海和长三角地区。

作为融创和绿城合资公司在上海的个重点项目,上海玉兰花园理所当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2个月后,该项目开盘当日就已成交逾7成的房源,完成3.17亿的销售额,市场用销售量证实了这场“双赢”合作的成功。玉兰花园的热销,无疑为双方的合作共赢开了一个好局。

融创在项目定位、项目整体运营、营销管理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在市场所拥有的强大品牌影响力,以及绿城在产品与服务品质方面的良好的口碑,都是上海玉兰花园热销的重要原因。而项目本来的地理优势及教科书级品质,更是吸引客户购买的核心因素。

上海玉兰花园位于上海别墅区——浦东东郊板块,东郊国宾馆与露德圣母大教堂近在咫尺,为项目带来浓厚的人文底蕴,而其所在的东郊国际商务社区未来将规划建成包括大型购物中心、豪华酒店、商务楼等高端配套在内的商业集群,逐渐完善的配套与便利的交通将带来该地域价值的飙升。

在设计与品质方面,上海玉兰花园更是堪称同行眼中的教科书。平层官邸的户型设计,实现了建筑、户型、美学和享受性的完美结合。对建筑形式的考究,显示出玉兰花园对人居精神的尊重,通过进口天然石材的外立面将法式平层建筑的经典元素——坡屋顶、大山墙以及粗柱廊、厚山花、圆柱等细节表现出来,同时结合国人居住习惯进行优化改造,但又充分洋溢法式建筑的高贵典雅。

2012年7月25日,与上海玉兰花园仅一路之隔的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A-03-11地块被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上海绿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6.44亿元成功夺得。就在刚过去的9月13日,融创绿城旗下绿顺房地产、九龙仓旗下龙润房地产又联合以8.34亿元摘得浦东新区唐镇5街坊180/1丘住宅地块,这是融创绿城继今年7月25日之后51天内第二次在上海浦东唐镇板块拿地。绿城表示,此地块未来将开发高端住宅项目,不同于唐镇新市镇A-03-11地块与玉兰花园合并开发,唐镇5街坊地块未来将独立开发。

毋庸置疑,业已成熟的玉兰花园,与未来将以崭新面貌精彩亮相的两大地块,将共同开创大浦东中心乃至整个上海高端品质住宅的新格局,并最终实现区域板块住宅市场的品质升级。随着新项目的陆续启航,孙宏斌与他的融创中国,正拉开着上海融创时代的序幕,而上海东郊“三子”相连也正式宣告了上海融创时代的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浦东
      • 嘉定
      • 宝山
      • 闵行
      • 松江
      • 普陀
      • 静安
      • 黄浦
      • 虹口
      • 青浦
      • 奉贤
      • 金山
      • 杨浦
      • 徐汇
      • 长宁
      • 崇明
      • 其他
      • 上海周边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